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誓言重返政坛 再施政治抱负

2019-01-05 17:12:11|来源:中新网|编辑:邓晨曦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在经历了一段电视节主持人工作经历后,重新表达了重归政坛施展政治抱负的愿望。伦齐向媒体表示,他已经准备好随时重返政坛,带领意大利民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报道称,伦齐作为土生土长的佛罗伦萨人,曾担任过佛罗伦萨省长、佛罗伦萨市长和意大利总理。公投失败后,身为国家议员的伦齐改行出任《我眼中的佛罗伦萨》(Firenze secondo me)电视节目主持人,该纪录片仅获得了1.8%的收视率。据报道,伦齐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公投失败,迫使他不得不辞去总理职务离开政府,辞职的当晚,他预感意大利将会失去更多。他强调,他本来可以重新回到政府执政,但他必须坚持原则,捍卫民主党的政治纲领,为民众谋福祉。他对过去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和高兴。

  伦齐对1.8%的收视率解释称,《我眼中的佛罗伦萨》收视率偏低与节目的播出频道和时间段有直接关系。他认为节目的播出已经获得了成功,很多佛罗伦萨人在酒吧里都向他表示祝贺。

  伦齐表示,担任总理超过1000天,他为此感到很骄傲和自豪,期间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现在意大利民众选择了民粹主义政党,他充分尊重民众意愿,尽管他与民粹政党政治观点不同,但他永远会祝福自己的国家。并希望民粹主义联合政府能够让国家强大,社会进步和发展,能够不断改善和提高民众的生活。(博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