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复兴号plus”首次上线运营 17辆超长编组复兴号往返京沪(组图)

2019-01-05 16:2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沈湜)自2019年1月5日零点,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午12时整,由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G9次列车驶出。本次担任运营任务的列车为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这是17辆超长版复兴号首次投入运营。

2019年1月5日,17辆超长编组复兴号上线运营。

  据了解,17辆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提升了7.5%

  据悉,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旅客列车达到67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430.5对,占比达63.6%。特别是2018年底,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等10条新线开通运营后,北京铁路局根据客流需求合理安排运力,新增北京至成都、西安、威海、青岛、盐城、杭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同时,济南至青岛高铁开通后,与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相互连通,石家庄站、德州东站的铁路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和巩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