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呆了!有创意!外媒和外国网友花式点赞哈尔滨冰雪节

2019-01-07 18:19: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专稿: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的第35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于1月5日开幕,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冰雪为载体的节庆活动。开幕当天,来自27个国家的500余位外宾参加了2019年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活动,体验了冰雪旅游产品。本届冰雪节的盛况吸引了外媒和外国网友的关注。

  1月5日,游客在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主会场之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游玩。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5日报道称,如果你喜欢在寒冷的冬天旅行,那么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就是你的嘉年华。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总占地面积达60万平方米,用冰量11万立方米,用雪量12万立方米,冰雪景观群数量达上百个,互动娱乐项目30余处,将为全球游客奉上精彩不断的冰雪盛宴。

  除了漫步在灯火通明的巨大冰堡,今年冰雪节的亮点还包括一尊精美的雪佛像、裸眼3D灯光秀以及一道340米长以北极光为主题的冰滑梯。

  报道称,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创办于1985年,它的灵感来源于黑龙江的传统灯笼,这些灯笼是用冰雕刻而成的,内置蜡烛照亮。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被公认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冬季节日之一,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盛典。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下属WTHR网站6日报道称,中国的“冰城”哈尔滨吸引了数千万游客。哈尔滨充分利用冰雪、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将其旅游业发展成为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产业,并作为中国冬季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而闻名于世。

  2018年第34届冰雪节期间,哈尔滨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09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4.67亿元人民币。冰雪节以精心制作的冰雕、形式多样的比赛和大量的冬季运动为特色,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2019年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于1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游客们可以在零下30度的气温中,走进以童话为主题的冰雪大世界,近距离观赏上千座冰雕。这个巨大的童话世界以城堡、宫殿和340米长的巨型滑冰道为特色。

  今年的冰雪节还将开展其他一系列冬季活动,包括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五大类百余项活动。

  第35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盛况引发外国网友的热烈讨论。

  澳大利亚网友“Gabriella Louise”留言称,“把这个地方加到旅行目的地清单里了,太酷了”。

  英国网友“Regina Harper”留言称,“特别厉害,那些冰雕都很有创意”。

  加拿大网友Hayley Smith表示,“(这将是)最好的体验之一,让我们带男孩子们去那里玩吧!”

  澳大利亚网友“Mokona Williams”热情地说:“特别好,我去过哈尔滨几次了。要注意的是,那里的汽车可以在结冰的河上漂移,滑出50米长的冰痕”,同时,Mokona还夸张地说:“当你被冻得不行的时候,中国人竟然还穿着衬衫走来走去”。(彭思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