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推动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19-01-08 17:3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本月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对于金正恩此次访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是中朝传统友好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金正恩委员长举行会晤时,双方就已经一致同意通过多种形式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和沟通,中朝双方都认为有必要加强战略沟通,共同推动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实现朝鲜半岛长治久安,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共同作出努力。毫无疑问,这次访华推动中朝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关系,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深入交换意见。 

  对于朝美领导人会晤,陆慷表示,中方一直支持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并取得积极结果。朝美作为半岛核问题的关键当事方,双方保持接触是非常有利的。陆慷强调,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核问题能够得到政治解决,中国始终是一支重要的推动力量。在今后,中方也继续会和相关各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如果说中方是其中一个因素,他始终是一个积极的因素。(央视记者 黄惠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