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关注英国“脱欧”】工党议员遭谩骂 警方加强议会大楼警力

2019-01-09 16:0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由于一名工党议员在英国议会大楼外接受采访过程中遭到抗议者言语攻击,当地时间8号,英国警方加强了在英国议会大楼的安保力量。

  据报道,当地时间7号,一名支持留欧的工党女议员就英国“脱欧”问题在英国议会大楼外接受采访,采访过程中和采访结束后这名女议员多次遭到抗议者言语攻击。事情发生后,一些议员向警方报案,并对自身的安全表示担忧。

  有议员表示,数月以来,英国各政治派别就“脱欧”问题进行的相关讨论一直相对平稳,但也有持右翼极端思想的人正在破坏这种氛围。

  英国议会议员 约翰·伯科:我们要清楚一点,这是一种法西斯行为,尤其是妇女以及一些少数族裔公民被列为了攻击目标

  英国工党议员 道蒂:(表达不同观点)就政治而言是受欢迎的,但如果涉及到暴力恐吓、蔑视女性以及种族主义,那又是另一回事。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以确认当时是否有任何犯罪行为发生。

  2016年6月16号,主张留在欧盟的英国工党女议员乔·考克斯在英国西约克郡伯斯托尔地区遭遇枪击身亡。考克斯是1990年以来英国首位被杀害的在职议员。惨案发生后,英国“脱欧”与“留欧”阵营一度暂停了与“脱欧”公投相关的的造势活动。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