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称美国追加制裁不合理也不合法

2019-01-09 13:13:54|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8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8日在电视讲话中说,美国当天对委内瑞拉宣布新的制裁措施不合理也不合法,委内瑞拉不怕威胁。

  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对7名委内瑞拉个人及23个实体实施制裁。受制裁的实体中,一些在委内瑞拉注册,多数在纽约、迈阿密等美国城市注册。

  罗德里格斯说,美国对委内瑞拉不断增加的制裁措施是单边主义行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罗德里格斯说,委内瑞拉并不惧怕这种威胁,但美国对委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事实上严重影响了委人民的生活。对此,委内瑞拉已向联合国申请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对美国一系列无理制裁进行调查。

  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加码对委内瑞拉经济和金融制裁,甚至多次提及军事干预的可能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