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秘鲁总检察长宣布辞职

2019-01-09 17:2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8日,在连续不断的抗议和质疑压力下,秘鲁总检察长查瓦里正式提出申请,宣布辞职。

  秘鲁总检察长查瓦里去年年底突然宣布解职两名进行反腐调查的检察官,遭到抗议。1月2日,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向国会提交议案,希望能够将查瓦里解职,并宣布其所属的公共部进入紧急状态。压力之下,查瓦里已经恢复了两名检察官的工作,并在当地时间8日决定辞职。

  央视记者 刘欣:秘鲁总检察长查瓦里已经递交了辞呈,但是政府希望能够继续调查关于其的相关控诉,议会也在这几天进行着激烈的辩论。有关专家也是希望人们能够在反腐问题上更加关注如何从制度上遏制腐败,而不仅仅是更换总检察长一人。

  秘鲁天主教大学教授 内尔松·曼里克:实际上我们的制度很大程度上就是为外资或大财团而设立的,并没有保护到大多数的秘鲁人,这是急需改变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