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关注英国”脱欧“】议会重启辩论 要求拿出替代方案

2019-01-10 15:0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9号,英国议会下院重启辩论,讨论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当天,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如果“脱欧”协议在议会遭到否决,首相特雷莎·梅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交出替代方案。

  据报道,此次辩论预期持续5天,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5号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9号,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如果“脱欧”协议届时无法在议会获得通过,英国政府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拿出新的替代方案,由议会下院重新表决。而此前议会下院提出,如果协议未获通过,英国政府须应在21个工作日内阐明下一步动向。

  英首相:坚持草案 不延期“脱欧”

  目前,与爱尔兰边界问题相关的“备份安排”是“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内容。当天,特雷莎·梅在议会辩论中表示,英国的“脱欧”进程不会延期,英国将在3月29号正式退出欧盟,她再次呼吁议会支持当前的“脱欧”协议草案。特雷莎·梅表示,她仍在与欧盟沟通,要求对方作出进一步保证,确保不出现硬边界的“备份安排”只是暂时的,而并非外界担忧那样,将致使英国”永远“留在欧洲关税同盟。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去年12月11日就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举行投票表决。但投票前一天,由于担心协议无法获得通过,特雷莎·梅宣布推迟表决,议会辩论也在持续3天后结束。舆论认为,目前协议在议会通过的阻力较大,一旦协议未能通过,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大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