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议会投票日临近 民意对立加剧

2019-01-10 11:3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英国议会从9日开始启动为期五天的辩论,为英国议会将于下周对“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做准备。

  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辩论中表示,英国的“脱欧”进程不会延期,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近日英国舆论和民调表明,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草案赢得议会支持的胜算不大,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日益加大。在这个令人焦灼的时刻,不同阵营的支持者在议会大厦前同场示威,当面对峙的场景频现。

  新年伊始,“脱欧”这个紧箍咒仍然牢牢地套在英国人的头上。

  在这个寒冷的周三上午,伦敦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前挤满了不同阵营的抗议者,手举英国国旗代表着支持“脱欧”,他们的口号有“相信英国”“英国要独立”“收回主权”等等,而反对“脱欧”的人一如既往,他们手举欧盟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对手,特别是其中少数极右翼势力的挑衅和当面对呛,给予克制的回应。 

  “脱欧”反对者 布莱恩:我们到这里抗议,就是想让她(特雷莎·梅)更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不支持这个“脱欧”协议,我们更希望留在欧盟内。

  一对支持“脱欧”的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凌晨三点半起床,使用拖车将抗议用的大鼓和铃铛运到议会广场前。

  “脱欧”支持者 戴维:我们希望在今年3月29日英国“脱欧”那一天,获得英国的司法独立,我们希望议会大厦内正就此事辩论的议员们,尊重英国人的选择和民意结果。

  下议院议员、自由民主党前领导人蒂姆·法隆行经此地时,被一群“脱欧”支持者团团围住,并当街争辩了半小时之久。

  自由民主党前领导人 下议院议员 蒂姆·法隆: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在下周的议会投票中失去议会的支持,她不应该选择无协议“脱欧”,因为那会给英国经济带来巨大的灾难,她应该允许议会选择其他的办法,包括让民众再次举行一次公投,这并非违背之前的决策,而是一种现实的选择。

  眼下,英国议会在“脱欧”决策上看似越来越有发言权,不过这并未改变“脱欧”变得一团糟的乱局。

  (原标题:【记者观察】英国议会投票日临近 民意对立加剧)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