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生活大变样 外国网友:结局很暖心

2019-01-10 15:4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国际在线专稿:2018年1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的学生王福满头顶冰霜上学的照片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冰花男孩”。如今,一年过去了,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王福满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冰花男孩”如今的生活再次受到国内外舆论的关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王福满在学校乐观开朗。摄影:徐前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2019年1月8日报道称,一年前,云南鲁甸县8岁的小学生王福满因为一张头发被冰霜覆盖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被全世界称呼为“冰花男孩”。当时,王福满每天要花1个多小时,步行4.5公里去云南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上学。那张照片拍摄当天的气温是零下9摄氏度。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王福满一家在2018年6月搬进了新家,家门口就是一条铺好的水泥路,离学校也很近。现在,从王福满的新家到学校只需要步行十分钟。

  “相比老房子的土墙和泥巴路,现在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路也方便,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说。

  如今,王福满就读的小学有了更好的供暖设备,学校增设了一个实验室、一个美术教室,还配备了新电脑和电子教材,这些都来自政府的帮扶和公众的捐赠。

  “冰花男孩”的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后,社会各界纷纷捐资捐物,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筹集专项捐款三百多万元人民币,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的生活。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月9日报道称,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年前受到关注的“冰花男孩”如今过上了更好的生活,现在他只需要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学校,再也不用担心会出现满头冰霜的情况了。

  尽管王满福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但他并没有因此迷失自我,学习仍旧很刻苦,他的理想依旧是当一名警察。“王福满的成绩不错,数学在班上排前三,五科综合成绩全班前五,目前担任班里的劳动委员,和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转山包小学副校长付恒说,“学校也盖起了宿舍,路程远的学生可以住校了,被子都是加厚的,全部由学校提供。”

  媒体对“冰花男孩”的回访报道也引起了海外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留言表达对王福满的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菲律宾网友“Edralyn Velez Corbacioglu”评论称,“我的小男孩……全世界很多人都爱你。你的微笑和毅力是无价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菲律宾网友“Po Po”表示:“这个三年级的小男孩的故事揪住了我的心,他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坚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乌干达网友“Bipapa Mimi”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感人、最鼓舞人心的故事。我从坎帕拉市送来祝愿,希望‘冰花男孩’和他的家人一切顺利,我们爱你,为你祈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印度网友“Hussain Jaan”说:“我喜欢这个(新闻),当我刚知道‘冰花男孩’的时候,觉得有点难过,现在我看到一个美好而暖心的结局,我很开心。爱你,中国!做得好”。(彭思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