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嫦娥四号任务国际合作载荷开机测试 中国与多国携手探索太空奥秘

2019-01-10 16:4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嫦娥四号着陆器监视相机C拍摄的“玉兔二号”巡视器走上月面影像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乔全兴 特约记者 叶雨恬):  记者10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 嫦娥四号软着陆月球背面以来,由多个国家和组织参与的科学探测任务陆续展开。着陆器上由德国研制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和巡视器上由瑞典研制的中性原子探测仪开机测试,获取的探测数据将通过“鹊桥”中继星陆续传回地面,中外科学家计划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嫦娥四号任务的顺利实施凝聚着诸多参与国的贡献。除探测器上的德国和瑞典载荷外,中继星上配置了荷兰低频射电探测仪;俄罗斯合作的同位素热源将保障嫦娥四号安全度过月夜;中国在南美建设的阿根廷深空站参加测控任务,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欧洲空间局测控站也将发挥支持保障作用。此外,哈工大环月微卫星“龙江二号”上的沙特微型成像相机已于去年6月成功传回了地月合影。

  中国国家航天局表示,愿与各国航天机构、空间科学研究机构和空间探索爱好者携手合作,共同探索太空奥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