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16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01-11 17:44: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11日)在其“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16起各地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这是专区推出以来的第二次通报。

  据统计,此次通报的16起典型案例中,庸懒散浮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例如: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党委副书记张晓初、镇水利站站长鲁国东等人在污染防治工作中慵懒怠政、工作失察失职问题。2018年,天津市委督查组发现,蓟州区出头岭镇小稻地村1号坑塘内有废旧沙发、废旧车辆等生活垃圾漂浮物长期未清理,导致该坑塘水质受到严重污染。同时,坑塘西侧和北侧有大量废旧菌棒等生产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张晓初作为该村包片领导,对坑塘环境没有定期检查和督促整改,监管职责缺失,对此问题负有领导责任。鲁国东作为该村包村干部、该坑塘环境卫生监督巡查具体负责人,日常巡查流于形式,失职失责,对此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8月,张晓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鲁国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此外,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也较为突出。例如: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人大副主席兼计生办主任唐能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上半年至2017年底,唐能文任松柏瑶族乡人大副主席兼计生办主任期间,安排松柏瑶族乡计生办工作人员通过虚开食堂发票、宣传广告费、办公用品发票、租车费等方式虚列开支用于给乡计生办工作人员发放年终补贴86800元;违规用公款购买和赠送花生、水果、腊肉等农副产品。2018年8月,唐能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人员违纪所得已退缴。

  除此之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也均有通报。

  据了解,专区开设的“我要举报”窗口,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举报平台,大家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都可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举报。(央视记者 王莉 范月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