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鲁哈尼:伊朗将在未来数周发射两枚卫星

2019-01-11 17:1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1月1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纪念前总统拉夫桑贾尼逝世两周年的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未来数周,伊朗将发射2枚新的卫星进入轨道。

  鲁哈尼表示,伊朗自身防御体系的发展和科技进步是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历史功绩,“现在导弹已经成为伊朗自我防御的工具,我们为有自己的防御系统而感到骄傲。在未来数周,伊朗将利用自己生产的运载火箭发射2枚新的卫星进入轨道。”

  鲁哈尼在讲话中没有提及即将发射的卫星型号、用途以及所用到的运载火箭类型。不过伊朗信息与通信科技部部长阿扎里日前对外透露,伊朗已经完成了一批新型国产卫星的发射前测试工作,这些卫星将被用于农业、环境保护和水资源管理等领域。

  据悉,美国方面已经知道伊朗的导弹发射计划,国务卿蓬佩奥警告称,对于伊朗这种危及国际稳定和安全的破坏性行为,美国不会坐视不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