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明明可以做一个高冷的月球车 “玉兔二号”偏偏把自己混成了“网红”

2019-01-11 19:2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2016年,“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对接的时候,他们俩在微博上大秀恩爱,天天更新,网友亲切地把他俩称为“十一郎”和“二丫”。这次,“玉兔二号”的微博也被围观了,而且还有了一个新绰号:“二兔”。一个月的时间,二兔一跃成为一位有着超过19万粉丝的大V,一举一动都备受网友关注。

官微截图

  2018年12月8日,成功发射的月球车玉兔二号首发微博:为了送我登月,有好多好多师父在背后默默努力着。我已在轨,运行良好!

  声音一出,立刻有网友回复:

  嘿,宝宝你的名字呢?

  你,叫,啥?

  叫你二兔可好

  二兔子,加油!

  但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二兔一发话,就惹得一些网友伤心了,他们写到:不想关注你...不想有一天看到你的告别...我又想玉兔了...

月球车玉兔官微截图

  原来,2013年上天、2016年停止工作的中国首辆月球车玉兔,它的微博虽然在2016年也停止了更新,但依然还有近73万粉丝,现在还经常有人时不时会去看看它……

  对此,二兔马上表态:2016年8月1日,前辈@月球车玉兔 进入了月球为他准备的一个长长的梦里。睡前,他说自己是看过最多星星的兔子了。从那时起,这句话就成为了我的梦想,我想看到更多的星星。同为月球着陆巡视探测器,我的任务是:飞往月球背面。现在四姐正带着我飞向月球,祝我好运!

  没想到,小兔子的一番表态,却引来网友对它性别的无数猜测:

  想知道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玉兔是哥哥,这是妹妹。

  应该是腼腆的卖萌的小男孩哈哈哈

  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飞行了五天之后,2018年12月12日,二兔又发微博了:我跟四姐刚刚结束了月地转移段飞行,成功被月球捕获啦!帖子一发,可把网友们激动坏了:

  二兔砸好棒??

  这就是传说中的“月球抱抱”

  被月球捕获了!(十分镇定的少女,稳!)

  你是所有兔子里跑的最远的,也希望你看最多的星星的夙愿能够完成。

  2019年1月3日,用了26天,二兔和四姐顺利在月球背面软着陆成功!为此,二兔在微博宣布:我到了!看,这是着陆点南侧,我要去的方向。现在四姐还抱着我,但真想赶快出去走走啊~网友 纷纷喊道:

  尽量走远点,多替我们看看

  注意控制车技,及时踩刹车

  前面有坑,种菜种菜!

  1月4号,二兔与四姐分离,传回照片,还发了微博:看,脚印。这是我的一小步。网友回复道:

  知道啦,你的大轮子超酷的

  兔几兔几你慢点走,别掉坑里了。

  1月4日晚上,自恋的二兔又发了微博:今天又往前走了点。我在坑前面停下来了,绕开还是进去看看,还得等师父们@中国探月工程 的指令。虽然微博发出已是深夜,但回应的网友可是不少:

  不准你再进坑了!坏了就回不来了!但是……你要非得进去的话……小心点!要平安呀!

  摔倒了可怎么办[汗]。你会爬起来么?师傅有教你这个技能么?

  棒棒的!等着你和四姐的互拍!

  1月5日,二兔转发微博科普活动,并明确表态转发有奖:送一个1:16版的我,记得抬头看,我再送你月光。随后,还贴心的给网友划出了重点,此举引来25000多名网友的留言:

  二兔砸划重点了,高考要考的[费解]大家拿笔记好哈

  好了好了 知道你是一只见过世面的兔子了

  当晚,二兔再发一篇微博:现在月球背面进入白昼,没有大气层隔热,温度会达到将近200℃。为了保护重要部件,避免极端情况,我要午休一会。师父,开工的时候记得早点叫我啊!@中国探月工程

  网友对此纷纷留言:

  小心别中暑了。

  要和你哥一样超长待机!!大家都喜欢你

  小红旗真的很耀眼喔,兔二好好休息我们再开工!

  好可爱好傲娇的兔兔,人家连胸口的小国旗都是抗高温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