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工党要求若“脱欧”草案未获通过提前大选 近半民众反对

2019-01-11 14:4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英国议会从9日开始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辩论,为下周草案在议会的表决做准备。工党要求如果草案在议会未获通过,就提前举行大选。最新的民调显示,近半数英国民众反对提前大选。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如果“脱欧”协议草案未能在议会通过,45%的英国民众反对提前大选,不过也有37%的人支持提前大选。对于“脱欧”的前景,31%的民众认为英国将在3月29号按时“脱欧”,37%的人认为将推迟“脱欧”,另有21%的人认为英国不会“脱欧”。民众对“脱欧”看法不同,英国议会内的争论也十分激烈。

  英国政府在近几天的脱欧相关修正案投票中连遭失败,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如果议会下院15日没能表决通过“脱欧”协议草案,他将要求提前举行大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则表示,即使“脱欧”协议草案无法获议会通过,她也不会提前举行大选。

  英首相会见商界代表 争取支持

  10日,特雷莎·梅会见了英国的贸易联盟代表、商业代表等人士,包括英国联合工会的负责人、工党领袖科尔宾的盟友莱恩·麦克拉斯基。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她未来几天还将与更多商界人士见面,为“脱欧”协议草案争取最大范围的支持。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