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克罗地亚向以色列购买战机计划告吹

2019-01-11 14:3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10号,克罗地亚国防部正式发布消息说,因美国反对,以色列无法按原计划向克罗地亚出售12架F-16战斗机。

  当天,克罗地亚国防部长克尔斯蒂切维奇和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了会谈,并在会谈后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至此,克罗地亚向以色列购买F-16战斗机的交易也宣告终止。

  为了这项军购,克罗地亚政府拨款近5亿美元,是其迄今最大的一笔军购交易。不过克罗地亚国防部长克尔斯蒂切维奇表示,克罗地亚不会因交易被迫取消而蒙受经济损失。

  去年3月,克罗地亚与以色列达成初步协议,向以色列购买12架经过改装升级的F-16“巴拉克”战斗机。此项交易引发了美国的不满。据悉,美国也参加了克罗地亚的战斗机招标,并且美国政府认为,美国飞机未经美国批准不准卖给第三方。美方称,如果出售,也要把战斗机改装升级的部分去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