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以双重标准对待“法治” 本身就是对“法治”的不尊重

2019-01-11 18:4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北京表示,加拿大仅根据别国意志就无端扣押连加方自己都承认没有违反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却对中方公开昭示天下的、依法对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两个加拿大公民采取强制措施横加指责。这样赤裸裸地以双重标准对待法治,本身就是对法治的不尊重。

  据报道,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先生近日发表署名文章,将孟晚舟女士被扣押事件和两名被中方拘押的加拿大人案件放在一块儿比较,引起加国内对卢大使这篇文章的评论出现分歧。对此,陆慷在11日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昨天是有媒体说,卢沙野大使在文章中表示中方拘押两个加拿大公民对是孟晚舟事件的报复,我才请有关媒体准确阅读卢大使文章的。卢大使文章中并没有说这样的话。没错,卢大使确实把孟晚舟事件和两个加拿大公民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放在一处做了比较。但大家仔细阅读这篇文章就不难看出,卢大使是生动地比较出了加拿大某些人在操弄“法治”概念时表现出的虚伪。”

  陆慷指出,加方行为是赤裸裸地以双重标准对待法治。“难道在这些加拿大人眼中,其他国家的法律就不是法律?以双重标准对待‘法治’,本身就是对‘法治’的不尊重。卢大使的文章可能戳到了某些加拿大人的痛处。我们希望这些人能痛定思痛,立即纠正错误,以免痛上加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