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转向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2019-01-11 13:4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河北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也从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的开工建设阶段。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介绍说,到目前为止,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正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正在积极稳妥开展。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也实现了率先突破。

  雄安新区设立近两年来,大的顶层设计已经基本完成,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这四个综合性规划,以及26个专项规划和相关的配套政策已经逐步制定完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