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德国总理访希腊 经济等问题受关注

2019-01-12 10:5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当地时间1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希腊并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希腊在救助计划结束后的总体经济情况、欧洲难民以及巴尔干地区和平等一系列问题。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默克尔对希腊目前的经济情况表示赞赏。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很高兴地发现现在希腊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失业率在下降,很高兴希腊能够退出救助计划,当然,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改革还没有结束。

  齐普拉斯和默克尔还讨论了欧洲难民问题。齐普拉斯表示,难民问题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他要求欧盟方面拿出一个统一的“欧洲庇护政策”。

  希腊总理 齐普拉斯:我们讨论了难民危机,欧盟方面需要制定统一的欧洲难民庇护政策,同时需要审查现有的制度。

  在默克尔访问当天,希腊方面加强了安保,在雅典各地部署了超过2000名警力。不过,还是有数百名市民在雅典市中心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不少抗议者表示,他们对以德国为首的国际债权人在希腊债务危机中向希腊施加的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感到不满。

  自2010年起,包括德国在内的国际债权人通过三轮救助计划向希腊提供了巨额贷款。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提供救助基金。去年8月,希腊正式退出救助计划。此前,欧元区财长决定,希腊在第三轮救助计划到期后即可退出救助计划,但还必须接受债权方严格监督,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高预算盈余水平。

标签:默克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