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助意大利展商分享中国发展红利 意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热情高涨

2019-01-12 10:1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殷欣):2013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启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航程。作为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成果,于2018年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参展的意大利企业得以抓住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从中国发展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更让他们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热情高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第二届进博会推介会在米兰举行

  当地时间1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会上,中意两国政商界人士回顾并积极评价了首届进博会取得的成果。意中商会在去年进博会上共组织了30多家企业参展,是意大利主要的参展组织者之一。商会秘书长马可·贝廷认为,首届进博会非常成功,特别是帮助意大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了在拓展国际市场时遇到的资金、人力资源、时间成本等障碍,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全球品牌效应和服务能力:“从某种角度看,(进博会)是一次创举。在电子商务和数字化的时代,中国决定回到(贸易的)起始源头,举办一次博览会。让企业直接参展,面对面地交流,展示摸得着的商品,这些都曾经是贸易的基础。我非常赞赏这个做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意中商会秘书长马可·贝廷反馈意大利企业参加进博会情况

  进博会无疑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去年在全球172个参展国家和地区中,意大利是最早确认参展的欧洲国家,展出面积约5300平方米,在欧洲参展国家中位居第二。180多家参展意大利企业覆盖了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医疗器械、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品、食品及农产品等六大货物贸易展区、宝玉石专区和服务贸易展区。多家意大公司和中方签署多项重要商业合作协议。在这背后,中国驻意经济商务机构做了大量细致具体的工作,为意大利展商提供参展便利。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室李少峰参赞介绍说:“这里面涉及很多问题:报名的截止日期、清关的问题、运输的问题、检验检疫的问题、入场证的问题,怎样去参加论坛?怎样去参加国家展?怎样去参加企业展?每种方式都不同。我们不断地学习,尽量去满足每一个参展企业的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室李少峰参赞认为第二届进博会上意大利展商数量将大幅增长

  对于参加进博会的意大利企业来说,最实在的获得感来自产品对中国出口的成交。莱珀国际是一家生产高端化妆品的意大利公司,其产品进入中国已经有1年时间。参加首届进博会既给该公司带来了更多销售额,又提高了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在米兰推介会现场,该公司签署了第二届进博会展位预订协议,成为今年最早确认参展的意大利公司之一。公司代表维莱娜·布拉多说:“去年11月的进博会让我们很好地展示宣传了产品,还在线上和线下多个渠道达成了分销协议。在去年取得不错成果的基础上,我们决定在2019年也参加进博会。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扩大销售渠道,推出新的化妆品系列。”

  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再次在上海举行,参展报名工作已于去年启动。就在11日的米兰推介会上,意中商会以及首批6家意大利企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协议,预订2488平方米展位,接近去年意大利企业展位总面积的一半。另据介绍,中意双方正策划在2019年进博会上开辟意大利高端奢侈品专区,届时将有更多意大利企业参展。面对进博会带来的巨大商机,今年的展会将更加一位难求。李少峰参赞说:“从我们了解的情况反馈来说,大部分企业对于进博会的成交以及给它提供的巨大商机都是非常满意的。包括B2B会谈,这就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它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非常巨大的。所以今年可以肯定地说,会有大批的企业想到中国去,想到进博会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