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泪目!这所大学一周之内连发3封唁电!给她的孩子们……

2019-01-12 14:34:57|来源:新华社|编辑:谢诗佳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连续发出三封唁电,因为有三名毕业于该校的民警,先后牺牲在不同地方的岗位上。

  他们是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刑警张伟涛、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民警贾伟、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刑警王琰,均在工作岗位上发病,不幸牺牲。且向他们致以深切的悼念与敬意。

  1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张伟涛,在外出办案期间,因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33岁。

  1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国保大队民警贾伟,在单位值班期间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46岁。

  1月1日,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刑警王琰,在连续加班两天后,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8岁!

  所有的岁月静好,皆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公安民警用生命守护着社会的发展,保护每一个家庭的平安。

  这所创建于1948年的学校,已为政法队伍培养了17万干警,前赴后继走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学院历来有一个传统,毕业的同学不幸牺牲,学院会发唁电、送花圈、派员参加追悼会以寄托母校师生对他们的哀思……

  他们用生命践行自己的誓言,奉行当年唱过的校歌:英雄虎胆,除暴安良,服务人民。

  每一位民警的离去,背后都连着一个家庭。他们是好民警,是为民顶天立地的好汉,也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家中的好孩子、好父母……他们的离去,是社会的损失,也是一个家庭的损失。

  三封唁电写着缅怀与尊敬,也写着心痛与不舍。这三封唁电,既道出民警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历程,化作他们的伟岸与丰碑,也道出一所学校令人尊敬与伟大之处。

  该校多年坚持的传统,不仅是暖心之举,也从侧面折射出民警工作的艰辛,他们即便离校,无论相隔多远,分别多久,永远是母校惦记的孩子,为他们的安危担心,为他们的家人牵挂。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能记住每一位学生,也许正诠释着警校二字的沉甸甸含义,也诠释着民警工作的意义:这是一群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英雄群体,他们理当被人尊敬和铭记。

  一所学校怎样,学生便会怎样。正是因为学校有情,学生才会有义,在工作中铁肩担道义。刑事警察学院的传统,写着铁骨柔情,这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践行了学校宗旨与民警义务的,学校不会忘记,这种传统令人起敬,也令人感怀。

  网友们说: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人民警察们永垂不朽!

  2018年12月22日,

  由中央政法委主办的

  第三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颁奖活动

  在福建厦门举行

  现场公布了一串令人落泪的数字

  这串数字让人心痛……

  党的十八大以来

  法院系统牺牲119人

  检察系统牺牲65人

  公安系统牺牲2061人

  司法行政系统牺牲286人

  国安系统……

  你们的功绩与世长存

  一路走好,英雄!

  奇异偶遇!刑警千里追逃,坐车时发现嫌犯就在身边

  这些“职业病”你有吗?拧个瓶盖都想用力学分析

  一位拄拐老人、一辆残疾车、一袋零钱,背后故事让人动容

  来源:共青团中央(ID:gqtzy2014)、人民网客户端、楚天都市报、中国长安网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