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时间将创历史纪录

2019-01-12 10:2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当地时间1月12日零时,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将进入第22天,创下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最长时间记录,而目前民主共和两党关于修建美墨边境墙的分歧依然没有缓解的迹象。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很可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动用军队来修建边境墙。

  到当地时间1月12日零时,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22天的时间将打破1995年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府关门21天的记录。

  在过去的两周里,刚刚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多轮谈判,但双方均没有做出妥协的姿态。特朗普10日表示,修建美墨边境墙十分必要,鉴于目前与国会民主党人的谈判僵局,他正在同律师探讨利用总统职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相关事项,并研究在“国家紧急状态”下修建边境墙的方案,包括从美国国防部赈灾专项款中拨出部分作为建设资金。

  央视记者 王冠:目前有80万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员工受到了停摆的影响,其中38万人赋闲在家,而有42万人被迫在没有薪水的情况下工作。周五是很多美国政府机构向员工发工资的日子,而对很多员工来说,这将是本次停摆以来,他们第一次面临没有工资可领的局面。

  10日,众多政府雇员走上街头抗议,人们高喊“我们要工作”“我们要工资”的口号,呼吁两党结束对峙,早日恢复他们的工作。很多人表示,国会和白宫不应将普通民众作为政治谈判的筹码。

  美国政府雇员 马修·克里奇顿:本来我的开销就很拮据了,在华盛顿生活物价很高,尤其是租房子要花很多钱,我也不知道政府关门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我只能更加省吃俭用,现在我每天都在想如何省下未来几周的钱,因为我不知道政府关门要持续多久。

  此外,负责机场安检的美国交通安全局员工也被迫无薪工作,大量机场安检人员开始请病假。在加州的一些机场,平均每20个安检人员中就有一人打电话请病假,在新泽西等州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人们担心,如果停摆僵局持续,将给机场安检效率和旅客出行安全带来负面冲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