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年将推动240余项重大工程实施

2019-01-12 16:3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王宛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法定蓝图——《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正式出台。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11日表示,控制性规划的实施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大工程项目组织实施和推动的力度,助力城市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近日发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到2035年的规划要求和目标,标志着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11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确保城市副中心控规有序实施,北京市当天还出台了两份重要文件,包括关于扎实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到2022年的控规实施工作方案,保障近期行动计划有序落地。他强调,在实施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解决最迫切的民生问题。

  他说:“特别是关注交通拥堵,职住分离,环境污染,还有老百姓关心的这些最迫切的问题。以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为抓手,结合老城的双修(即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把规划当中的这些问题解决好。”

  着眼于这些问题,北京将推动重大工程实施对规划落地的带动作用。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素芳表示,北京已经编制完成2019年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根据规划今年将集中推动240余项重大工程的实施:“2019年,以城市总规和控规批复为统领,集中推动交通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信息化和智慧城市、产业等领域240余项重大工程,当年计划完成投资750亿元左右。”

  其中,在构建通达便捷的开放交通体系上,北京重点加强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各新城之间交通联系,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完善内部干道系统,畅通微循环道路,实施重点区域堵点疏堵工程。

  此外,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生态环境方面,持续推进东西部两条生态绿带建设,加快推进休闲游憩环建设。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90%,高于中心城85%的指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