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政府“停摆” 或严重危及航空安全

2019-01-13 07:4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刷新时长纪录,而美国民航部门人士提醒,“停摆”如果继续,可能严重危及民航安全。

  这次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波及大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负责机场安检、客机状况检查、地面指挥等民航事务的美国运输部和国土安全部雇员也在受影响之列。

  受影响的联邦政府雇员中,一部分雇员属于“不可或缺”,暂时无薪上班;另一些雇员则属于“并非不可或缺”,强制无薪休假。

  而按照美国多家民航工会的说法,运输部下属联邦航空局负责客机状况检查的雇员“多数进入休假状态”,民航安全报告和监督系统相当于“暂停运行”。

  为此,美国空中乘务员协会致信总统和国会,提醒如果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迟迟不能结束,美国民航及公众就要面临“民航系统越发不安全”的糟糕状况。

  信中还举例说,地面控制中心当值人员减少,机场安全检查人员减少、等候安检的旅客队伍越来越长,不少航班被迫取消等等这一系列现象,都令人担忧民航安全大打折扣。

  此外,据美国全国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协会披露,受联邦政府“停摆”影响,俄克拉荷马市的一所航空培训学校已暂停运行,这进一步加剧了“空中交管人员不足”的危机——据了解,在美国多家繁忙的机场,正常情况下,地面控制中心人员已经是忙得不可开交,往往一周要工作六天、一天要工作10个小时,才能应对人员不足的状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