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下旬访俄

2019-01-13 15:2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黄蓉

  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访俄之后,本月下旬,也就是1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将访问俄罗斯。而在包含了俄日争议岛屿问题的两国和平条约缔结谈判中,虽然安倍晋三表示希望尽可能促成协议达成,但是围绕争议岛屿,俄日仍持不同立场。

  

  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依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共同宣言》,先行移交俄日四个争议岛屿中的两个岛屿。而俄罗斯方面已多次敦促日本承认俄日争议岛屿的主权归属俄罗斯,并且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

  

  俄方:不会向日本移交争议岛屿领土

  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加坡会晤,商定依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共同宣言》加快俄日缔结和平条约谈判进程。宣言中有关条款规定,苏联在条约缔结后向日本移交争议岛屿中面积较小的两岛。俄方曾表示,两国领导人将上述宣言视为解决和平条约问题的基础,但并不意味俄方将向日方自行移交部分领土。

  

  俄官员指责日方歪曲首脑约定

  本月初,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表示,俄罗斯注意到了日本方面有关争议岛屿归属权的一些言论。莫尔古洛夫强调,这类言论严重歪曲两国领导人关于加速缔结和平条约谈判约定的实质,就谈判内容误导两国舆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