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黎市中心发生爆炸 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9-01-13 09:2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茜):当地时间1月12日,巴黎市中心一家面包店发生一起严重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两名消防员以及1名西班牙游客在内的3人死亡,47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

  12日上午9点左右,两名消防员正在位于巴黎九区特雷维兹街的一家面包店处理天然气泄漏的情况,突然发生了剧烈爆炸。爆炸波及整个街区,两名消防员以及一名西班牙游客不幸身亡,10人伤势严重,37人受轻伤。发生事故的面包店几乎面目全非,街道两旁建筑物橱窗被震碎,爆炸还引起了一场大火。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当时我正在睡觉,突然感到了剧烈震动,我还以为是地震了。我迅速起身来到街上,当时我还不太确定是不是发生了爆炸,后来看到这条街一片狼藉、几乎所有的玻璃橱窗都碎了,实在太可怕了,损失很大。”

  事故发生后,法国消防员、警察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疏散人群并设置安全线,通过社交媒体提醒市民远离该区域,以给紧急救援车辆让路。巴黎急救中心出动直升机在歌剧院广场降停,将伤员送到巴黎各大医院进行急救。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迅速前往事故现场视察,他向现场媒体表示“形势已经基本上得到了控制”。“现在已经排除了继发事故的可能性,我们的消防员和警察仍然在现场进行搜救工作。人员伤亡情况很严重。目前已经出动了200多名消防员,以及一百多名警察。我们的医疗救援服务也已经启动。我们跟伤员和受害者在一起。”

  爆炸事故发生后,巴黎市政府迅速设立接待处以安置受害者。根据巴黎市政府的消息,目前9区区政府已经接待了超过150人。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向记者表示,受到事故影响的当地居民和游客都可以在接待中心获得帮助。“我们立即设立了接待处,面向这次事故中的所有受害者。接待处设立在9区区政府。我们接待的受害者中,也有一些是游客。因为这个区域是旅游区,有很多酒店也在这次事故中被波及。我们会向他们提供住宿以及陪伴。”

  对于这起爆炸事故发生的原因,巴黎检察院已经开始调查。巴黎检查官合兹表示这起事故与燃气泄漏有关,“明显是一起意外”。“目前,调查已经委托给巴黎司法警察局进行,以找到这起悲剧性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警察局中央实验室的专家们将会对燃气泄漏的原因进行调查。现阶段我们倾向于认为这是一场意外事故。当然我们将进行所有可能的验证,会用尽一切办法来查明真相。”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