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开展综合整治 地下空间变便民场所

2019-01-13 07:2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从去年起,北京持续开展为期三年的地下空间整治专项行动,并在去年十月份实施了相关的管理办法,来促进地下空间资源能够被依法、安全、便民地使用。三个月过去了,北京的一些地区在地下空间利用方面做出了探索。

  在丰台区方庄地区一幢居民楼,地下室刚被改造成一处自助仓储间、向社区居民出租。通过人脸识别或刷门禁卡,承租人就可以到小区楼下的“小仓库”存取物件。

  地下自助仓储间项目负责人 张洋:人家储物 ,很多东西怕潮,比如衣服、鞋,所以我们做这些工业的除湿机,把潮气第一时间就给抽走了。

  据了解,这处400多平米的地下空间,半年前,还是公司办公、员工住宿的空间,环境脏、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方庄地区办事处协调推动物业对原有违规隔断进行拆除,对墙面地面进行修补粉刷,安装消防、人防、技防等设施,规划设计仓储空间。

  丰台区方庄地区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 谭彩平:同时我们也在探索尝试推进,这种(已腾退)地下空间的公益便民使用,智能化微型仓储空间是一个方向,或者民俗博物馆、地区科普体验馆、社区居民文化活动中心等,有限的空间把它利用好,来补齐咱们城市基础设施这些短板。

  为促进地下空间有效利用,北京市民防局等部门制定了《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规划用途变更管理规定》,鼓励利用地下空间补充文化、体育、居民仓储、公共服务等设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