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希腊防长辞职 执政联盟破裂

2019-01-14 09:3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希腊国防部长坎梅诺斯13日宣布,由于对马其顿更改国名协议持反对意见,他将辞去国防部长一职,而由他领导的“独立希腊人党”也将退出联合政府。

  坎梅诺斯13日与总理齐普拉斯就马其顿更改国名协议进行会面。

  坎梅诺斯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即将举行的有关这一协议的议会信任投票中,“独立希腊人党”将不再支持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他同时呼吁希腊就这一协议举行全民公投,并称民调显示80%的希腊民众反对这一协议。

  齐普拉斯则表示,“接受坎梅诺斯的辞职”,也将接受来自“独立希腊人党”其他政府部长的辞职。

  他还说,他已向议会寻求对自己领导的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新闻链接:马其顿更改国名风波

  马其顿1991年独立,定宪法国名为“马其顿共和国”。而希腊认定,这一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马其顿省有领土和文化遗产要求,因而阻挠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去年6月,两国达成协议,以马其顿更改国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作为希腊同意其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条件,但这一协议遭到“独立希腊人党”的强烈反对,而根据相关法律,这一协议需要得到两国议会的批准才能生效。

  目前,执政联盟在希腊议会300个席位中占据152个,其中“激进左翼联盟”占145席,“独立希腊人党”占七席。而“马其顿更改国名协议”必须得到超过半数议员的支持才能获得通过。希腊媒体分析认为,随着“独立希腊人党”退出执政联盟,齐普拉斯必须寻求反对党和独立议员的支持,以争取协议获得通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