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议会将表决“脱欧”协议 工党领袖:“无协议脱欧”将是“灾难”

2019-01-14 09:0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按计划,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后天凌晨,英国议会将对“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

  眼下这份“脱欧”协议草案在英国议会遭到太多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越来越大。而为避免这一风险,有人建议英国就是否“脱欧”再举行一次全民公投。

  就此,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13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相较于举行第二次公投,他认为还是有协议“脱欧”更为稳妥。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我个人的观点是,我更倾向于在达成协议的前提下“脱欧”。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带来的危害,对于英国的工业 贸易来说,“无协议脱欧”都会是一场灾难,其长远的影响是很大的,工党会不惜一切代价避免“无协议脱欧”。

  简单来说,“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脱欧”后没有过渡期,欧盟法律将不适用于英国,双方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双方也将面临相互间关税水平提升和贸易壁垒增加的问题。

  科尔宾还表示,一旦15日的议会投票否决掉特雷莎·梅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工党将立即在议会提出动议,寻求对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并提前大选——而这样一来,英国就有可能延迟“脱欧”、也就是有可能不必非得在今年3月29日“脱欧”。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