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学习习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2019-01-14 10:3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巴西和平_副本_副本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座谈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巴西当地时间1月13日,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讨论。侨胞们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讲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声,指明了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大家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在发言时表示,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两岸问题产生的原因、发展的状况和取得的成就,提出的“五点主张”既饱含深情,又立场坚定,可谓是振聋发聩,令人振奋。更重要的是,习主席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海外侨胞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付出的努力,这是对广大爱国侨胞为实现祖国统一所做出的贡献的最高褒奖。王俊晓说,海外侨胞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紧密配合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不失时机地开展活动,为祖国的统一作出特殊贡献。他坚信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完全统一终将会实现。

  台湾侨胞王业山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昭示了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阐明了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更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他呼吁台胞尤其是生活在海外的台胞,应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团结乡亲,积极宣扬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助力两岸经济发展,为两岸同胞福祉建言献策。

  旅巴留学生代表刘秉奇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台湾自古以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完成祖国统一是两岸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也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身在海外的留学人员,有责任担起民族大义,应该长怀赤子之心,与各位侨胞一起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