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将于2019年年底左右实施

2019-01-14 19:5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前不久中国成功实施嫦娥四号探月任务,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了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首次实现了地球与月球背面的测控通信。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1月14日在北京表示,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将于2019年年底左右实施。

  中国国家航天局正在组织国内专家对后续探月工程规划进行论证,基本明确还有三次任务,吴艳华说:“一个是嫦娥六号计划在月球南极进行采样返回,到底是月背还是正面,要根据嫦娥五号的采样情况来确定。嫦娥七号是要在月球南极进行一次综合探测,包括刚才说对月球的地形地貌、物质成份、空间环境进行一次综合探测任务。嫦娥八号除了继续进行科学探测试验以外,还要进行一些关键技术的月面试验。现在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欧洲等国家都在论证,要不要在月球建立一个科研基地,或者科研站,比如说采用3D打印技术,能不能在月亮上利用月壤建房子等,我们要通过嫦娥八号验证部分技术,为以后各国一起共同构建月球科研基地,做一些前期探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