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侨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1-14 08:4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比利时侨界引发热烈反响。旅比侨胞纷纷表示,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他们虽身处海外,但时刻关注祖国统一大业,愿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体现了对国家统一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令海外侨胞倍感振奋。“台独”势力人为制造两岸分裂,损害中国人民利益,遭到全球华人的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历史洪流浩浩荡荡,国家统一是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全世界华夏儿女团结一心,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

  比利时《华商时报》社长罗玉宏指出,习主席讲话中提出的五项重大政策主张为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人民福祉指明了方向,广大海外侨胞坚决拥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海外侨胞对祖国统一大业的集体心声和共同心愿。习主席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掷地有声,让大家深受鼓舞。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傅旭海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海外侨胞为两岸统一事业所作的贡献,为在海外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海外侨胞和社团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祖国统一作出特有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