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发改委:推动经济体制改革落地落实

2019-01-15 19:2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各部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推动经济体制改革落地落实。

  连维良表示,今年将围绕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深化投融资体制、价格、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制度等改革。

  围绕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将加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在前三批50家试点的基础上,出台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混改试点。

  同时将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产权保护改革力度、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力度、营商环境优化力度,全面推开大中城市和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评价。

  围绕提升产业链水平,将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创新创业相关体制改革、服务业改革。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再选择一批经营性行业全面放开发用电计划,大幅提高市场化交易比重。推进石油天然气管网体制改革,实现上游资源类企业公平接入,下游用户公平享有。

  围绕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将着力打通国内市场和生产主体良性循环、打通经济增长和就业扩大良性循环、打通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从发改委的角度推进债券品种创新,扩大优质企业债券发行规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