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协议 工党提出对政府不信任动议

2019-01-16 09:2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英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随后发起了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考宣布的表决结果显示,反对“脱欧”协议的有432票,支持票仅为202票。这是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英国政府被议会击败最惨的一次。

  投票结束后,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议会发言,称当天的投票是对本届政府的“毁灭性打击”,要求启动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据报道,不信任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举行。按惯例,如果现政府不能过关,新政府须在14日内组成并获得半数以上议会下院议员支持,否则将提前举行大选。如果现政府赢得信任投票,根据议会下院此前的决定,首相特雷莎·梅应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脱欧”方案,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另据报道,英国议会投票结果传出后,英镑较投票前低位反弹177点。

  英国2016年举行公投选择“脱欧”。按照此后的协议,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2018年11月,英欧双方就“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但协议需英国议会及欧盟其他各成员国分别批准才能生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