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议程公布 议题拟设五大版块

2019-01-16 17:3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今天,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年会主题和议程公布。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在这一主题下,2019年年会初步拟设置50场左右的正式讨论,包括开幕大会、分论坛、CEO对话、圆桌会议等。具体议题拟设五大版块,包括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多边主义、区域合作、全球治理版块,创新驱动版块,高质量发展版块,热点前沿版块。

  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突出“开放”这一关键词,下设世界经济展望、服务业的开放、WTO改革、跨境电商、自贸区与自由港等议题。

  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版块,突出“多边合作”这一关键词,下设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岛屿经济、亚洲区域合作组织对话、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中美、中日、中澳CEO对话、跨国公司圆桌、两岸企业家圆桌等议题。

  创新驱动版块,突出“科技创新”这一关键词,下设可持续发展、5G与物联网、“AI+”时代、大数据、分享经济、海洋经济、IT圆桌等议题。

  高质量发展版块,突出“有质量的增长”这一关键词,下设乡村和城市建设、制造业、金融、消费、跨境投资、楼市、证券市场、国企民企对话、中小企业、能源资源圆桌等议题。

  热点前沿版块,涵盖政治、外交、安全、教育、文化、健康、民生等议题,包括南海分论坛、健康分论坛、大学校长对话、青年领袖圆桌、女性圆桌、媒体领袖圆桌等。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3月29日于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开幕大会安排在3月28日。

  (央视记者 周旋 田琪永 王海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