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产称将彻查前董事长违规行为并考虑索赔诉讼

2019-01-16 14:4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日本多家媒体15日报道说,日产汽车公司经内部调查发现,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曾要求日产支付其在海外住宅的装修费、帆船俱乐部的会费以及向大学的捐款等。日产公司打算彻底排查其一系列违规行为并考虑提起索赔诉讼。

  据相关人士透露,戈恩曾指示日产董事向其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拥有的住宅支付150万美元、约合1014万元人民币的装修费 以及6.5万欧元、约合50万元人民币的豪华吊灯修理费。

  戈恩还曾通过律师事务所要求日产支付其在巴西帆船俱乐部的会费6.3万美元、约合42.6元人民币。

  此外,戈恩还向黎巴嫩的一所大学捐款超过100万美元,以及向其他大学捐款数十万美元。而相关资金也由日产支付。由于未经正规手续,日产方面将其视为内部违规行为。

  新调查称戈恩姐姐违规获报酬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戈恩的姐姐曾在2003年到2016年的13年间,以“国际捐助咨询委员会”顾问的身份与日产之间签订合同,并获得日产向其支付的约8200万日元、约合511万元人民币的报酬。目前经调查确认,这个“委员会”以及其“顾问”业务实际上都不存在。

  日产公司或提起索赔诉讼

  日产方面表示,将对一系列的事实进行整理,推进与雷诺公司的信息共享和索赔诉讼手续。日产旗下的三菱汽车公司也对前董事长戈恩展开内部调查,预计最快于本周内公布相关情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