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2019-01-16 13:4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1月16日,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启动仪式在沈阳市铁西区举行,来自中东欧12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与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辽宁省及沈阳市、铁西区各级领导,省内各市商务部门及相关企业等中外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的启幕。

  中外嘉宾出席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启动仪式。(摄影 尉逸超)

  当前,辽宁省正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创建辽宁“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是辽宁省委、省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点部署的战略举措,已经连续两年被写入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目的在于打造 “南有宁波、北有辽宁”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格局。

  当前,辽宁省已正式接任新一届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主席省,并将承办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东欧16国国家馆正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 创建辽宁“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平台载体。中东欧16国国家馆将以“深化开放务实合作 共促共享繁荣发展”为发展理念,以经贸合作为重点,助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各领域的高层次、高水平交流合作,致力于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展示、投资、服务的双向综合性平台。

  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外嘉宾纷纷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多边贸易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与中东欧各国之间应充分抓住当前合作的“黄金时代”,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辽宁作为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门户,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辽宁将会充分抓住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间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良好势头,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间搭好合作共赢的舞台,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间的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