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卫星电视"万村通"项目在尼日利亚正式启用

2019-01-16 10:0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1月14日,由中国政府援助、四达时代集团负责实施的卫星电视“万村通”项目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帕杜玛村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万村通”在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和第一大经济体的正式启用,将有越来越多的尼日利亚乡村民众能够看到信号好、质量高、价格优的卫星电视节目。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帕杜玛村村民载歌载舞欢庆“万村通”项目启用。 (王新俊 摄)

  “万村通”项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25个国家共10112个村落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并向20万个非洲家庭捐赠机顶盒,由中国四达时代集团负责具体项目实施并承担后续商业化运营及维护。在尼日利亚,“万村通”计划覆盖全国36个州和阿布贾联邦首都区,将为1000个村庄的公共区域安装投影电视和电视机,并向每个村庄的20户家庭提供机顶盒等设备,惠及众多农村家庭。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帕杜玛村的“万村通”宣传画。 (王新俊 摄)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帕杜纳村村民载歌载舞欢庆“万村通”项目启用。 (王新俊 摄)

  当天中午,帕杜纳村一片欢腾,村民们如同迎接重大节日一般载歌载舞欢庆“万村通”项目启用。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尼新闻与文化部长赖伊·穆罕默德、参众两院院新闻委员会主席、国家电视管理局和国家广播委员会负责人等为项目启用剪彩,当地传统领袖及民众等数百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左三)、尼新闻与文化部长赖伊(左四)、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CEO张进(左一)为“万村通”项目启用剪彩。 (王新俊 摄)

  周平剑在启用仪式上表示,“万村通”项目在尼日利亚启用,是两国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成果、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体现,相信“万村通”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助力中尼、中非民心相通。

  赖伊·穆罕默德对中国政府的援助和设施“万村通”项目的四达时代集团表示感谢,表示这个项目无疑会加强已经非常友好的中尼关系。

  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CEO张进表示,“万村通”项目在尼日利亚的正式启动是在践行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上的承诺,是中非合作重大项目的具体实施,很荣幸能与中尼两国政府合作推进这一项目。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帕杜玛村村民载歌载舞欢庆“万村通”项目启用。 (王新俊 摄)

  27岁的帕杜玛村村民戴维和众多男男女女乡亲们一起挤在人群中观看了“万村通”项目启用仪式,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项目真的很棒,可以让大家看到内容丰富的卫星电视节目,村民们都很高兴!和戴维一样,村民迪奥也对“万村通”项目选择帕杜玛村感到相当满意。他的家刚好位于村口,屋子不算小,他说自打看上了四达时代的卫星电视,自己和家人对节目和频道的选择更多了,每天还有不少邻居到家里来看电视。

  阿布贾郊区帕杜玛村村民迪奥一家在收看“万村通”四大时代卫星电视节目。 (王新俊 摄)

  “万村通”尼日利亚项目将让1000个村庄的村民通过投影仪系统免费收看21套卫星电视节目,每个村庄的20户家庭将获赠机顶盒和两个月的收视费;两个月后用户不缴费也可继续免费收看一套卫星电视节目,或者选择每月缴纳900奈拉(折合人民币约18元)收看另外33套节目。

  四达时代位于尼日利亚国家电视管理局(NTA 国家电视台)内的新播控中心。 (王新俊 摄)

  据介绍,四达时代集团自2010年开始与尼日利亚国家电视管理局(NTA 国家电视台)合作运营,一直致力于让尼普通家庭享受负担得起的、令人愉快的数字电视服务。目前,其用户已超过400万户,位居非洲国家用户数量之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