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搜捕参与未遂政变的嫌疑人

2019-01-17 03:01:1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16日电  土耳其警方16日再次展开行动,搜捕涉嫌参与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的嫌疑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6日报道,土警方根据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当日下达的拘捕令,在多个地方同步开展抓捕行动,目标包括现役军人、教师、警察、学者等33人。这些嫌疑人被指通过公用电话与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牧师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取得联系。报道没有说明当日遭逮捕的嫌疑人人数。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50人死亡。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伦及其领导的“居伦运动”为幕后主谋,并要求美国将居伦引渡回土耳其,但遭到美方拒绝。

  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15日表示,土方已7次向美国提出引渡居伦要求,但没有结果。

  近日,土耳其多地检方已下令拘捕数百名参与未遂政变的嫌疑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