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新特使结束访问 离开大马士革

2019-01-17 06:2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月16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新任特使裴凯儒(原名吉尔·彼得森)结束对大马士革的访问,离开叙利亚。在离开叙利亚前,裴凯儒向记者表示,他与叙利亚政府官员的会面是“建设性的”,并表示双方将会继续保持联络。

  15日,裴凯儒与叙利亚外交部部长穆阿利姆等人进行了会谈。穆阿利姆向裴凯儒担任新特使表示欢迎,并表示叙政府将会与其进行协作,由叙利亚人主导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裴凯儒表示此行将有助于其了解叙政府立场,努力在其任期内取得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进展。此外,裴凯儒强调联合国将尊重叙利亚领土及主权的完整。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古特雷斯在2018年10月31日宣布任命挪威外交官裴凯儒为叙利亚问题特使,接替即将因个人原因离任的德米斯图拉。裴凯儒原名吉尔·彼得森,政治外交经验丰富,曾任挪威驻华大使、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和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协调员等。(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