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赢得希腊议会信任投票

2019-01-17 07:1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图片来自网络

  希腊当地时间1月16日晚22点40分,希腊议会对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政府进行信任投票结果出炉。齐普拉斯以151票赞同赢得该信任投票。

  13日希腊国防部长坎梅诺斯的辞职直接导致该信任投票的发生。坎梅诺斯因反对政府与马其顿达成的有关更改国名的协议而宣布辞职,他领导的独立希腊人党同时退出执政联盟。

  由于该协议必须得到超过半数以议员的支持方能通过。因此,独立希腊人党的退出直接导致齐普拉斯政府必须寻求其他党派和独立议员的支持。

  由于以上原因,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要求议会对他领导的政府进行信任投票。希腊议会自15日中午12点起到投票前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辩论。

  (央视记者 李冠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