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关注英国脱欧】英镑兑美元汇率“相当平稳”

2019-01-17 06:2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6日中午,英国议会下议院议员开始对特雷莎·梅不信任动议进行辩论,并于当天晚上7点(北京时间17日凌晨3点),就这一不信任动议进行投票表决。英国政府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15日遭到英国议会否决后,英镑兑美元的汇率意外地出现了深V反弹。从15日深夜开始,业内人士一直在密切关注英国的金融市场,业内人士最新评价说,截至到目前,英镑兑美元的汇率“相当平稳”,甚至比前一个交易日还是要平稳。 

  反对党领袖称英国政府为“僵尸政府”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16日下午的议会辩论中,强烈抨击英国现政府为“僵尸政府”,要求特雷莎·梅首相立刻宣布辞职。他表示,如果16日晚的不信任动议没有在议会获得通过,工党将会再次提出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动议。当天,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发起英国脱欧全民公投行动不会感到后悔。他会支持特雷莎·梅首相并希望英国现政府能够在16日晚的不信任投票中赢得胜利。 

  英国女王对脱欧是否会干预? 

  根据英国的君主立宪制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会对英国脱欧进行干预。但是,只有英国女王一人有权邀请某人组建新政府并成为新政府的首相。英国女王不会行使自己政治上的影响力,而是根据英国议会法,任命新的英国政府首相。如果特雷莎·梅在16日晚的不信任投票中落败,英国女王将在14天之后邀请某人组建新政府。这个新政府也许是工党、也许是保守党,也许是夸党派构成。关键的一点是,这个政府一定要在英国议会获得信任投票。 

  (央视记者 唐湘伟)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