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普京到访塞尔维亚 两国深化能源等领域合作

2019-01-18 17:1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对塞尔维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20多项协议,将在能源、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军事等领域深化合作。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与普京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同意将塞尔维亚村庄巴纳特斯基·德沃尔现有的天然气储存能力从4.5亿立方米提升至7.5亿立方米,从而带动塞尔维亚工业化和经济发展。

  普京表示,俄塞两国贸易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贸易额超过20亿美元。塞尔维亚2018年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达23亿立方米,今年这一数字将达35亿立方米。双方正在合作提升塞尔维亚天然气输送网络,俄方将对塞尔维亚投资约14亿美元,推进“土耳其溪”在塞尔维亚境内的设施建设。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两国签署了铁路合作协议。 此外,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塞尔维亚在军事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就此进行了磋商。双方还将继续举行联合军演。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