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欧盟国家担忧出现“无协议脱欧” 多国启动海关等领域应对措施

2019-01-18 14:5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由于各方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加剧,近几日,多个欧盟国家纷纷提出应对计划。

  葡总理宣布出台多项措施应对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表示,无论英国是“无协议”还是“有协议”脱欧,葡萄牙决定在马德拉群岛的机场开辟一个特殊通道,专门用于英国游客快速通过。此外,应对措施还包括向可能受此影响的公司提供帮助,增聘更多海关工作人员等。

  法启动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计划

  法国方面,17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鉴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法国政府当天决定启动应对计划。法国议会两院将通过一项法律,授权政府可以通过出台行政命令的方式建立一个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法令框架,以保护法国民众权益和维护法国利益。

  根据该计划,法国政府还决定动用约5000万欧元,用于受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明显的港口和机场设立边境检查站、修建新停车位等。此外,海关、边境检疫等部门将增聘600人,以处理英国“无协议脱欧”后新增的业务需求。

  爱尔兰:正加强应对“无协议脱欧”

  16日,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在都柏林表示,爱尔兰政府已经加强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准备工作包括在爱尔兰各机场和港口设立边境检查,但不会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地区的陆路边界设立边境检查。

  政府提交应对“无协议脱欧”方案

  德国方面,德国联邦政府和一些州政府已就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安排。德国政府向联邦议院提交了在英国“无协议脱欧”情况下实施的一些方案。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