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年中国软件产业收入预计将突破6万亿元

2019-01-18 16:4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18日在北京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创新发展呈现新的格局,预计2018年中国软件产业收入将突破6万亿元人民币。

  陈肇雄是在当天举行的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软件产业从上世纪80年代起步,乘改革开放东风,规模和质量全面跃升。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他说,“2018年1月-11月中国软件产业收入5.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预计全年将突破6万亿元。软件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灵魂,软件定义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驱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智慧社会加速演进。” 

  陈肇雄提到,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亟需进一步做优、做强软件产业,充分发挥软件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他指出,未来将做好产业战略引领、推进重大应用、突破关键软件、加强软件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重要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带动和牵引作用,引导产业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加快发展高端工业软件,关键基础软件,培育壮大平台软件、应用系统、开放社区新兴业态;围绕工业互联网创新战略需求,加快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软件工艺、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新型制造体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