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限期反政府武装接受和谈条件

2019-01-18 09:4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16号晚,哥伦比亚境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发表声明承认,该组织在本月11号策划并实施了绑架三名直升机机组成员一事。对此,哥伦比亚政府当天表示,通过此举企图迫使政府重启和谈是徒劳的,政府限期“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一个月内就有条件和谈作出答复,否则和谈的大门可能永久关闭。

  绑架事件发生在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的卡塔通博地区,一架直升机遭武装人员威胁被迫降落,三名机组成员被绑架。“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声明中称,三名人质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机上价值约合50万美元的现金也被其据为己有。

  自去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和哥伦比亚政府在哈瓦那结束第五轮和谈后,双方的和谈就一直陷入停滞。本月早些时候,“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曾呼吁政府尽快重启和谈,但没有得到回应。

  16号晚,哥伦比亚和平事务高级专员萨巴约斯表示,哥伦比亚政府坚持有条件重启和谈的立场不会改变,只要“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同意单方面停火、停止一切暴力活动并释放所有人质,政府可以考虑重返谈判桌,但如果“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一个月内未作出回应或者不接受上述三个条件,政府将考虑去除该武装组织的政治属性,将其列为普通的犯罪武装组织。届时,“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将会失去与政府进行和谈的资格,那也就意味着和谈进程可能终止。

  自去年以来,“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与其他一些武装组织在多个地区频繁发生武装冲突,造成数千人流离失所。舆论分析认为,如果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和谈无法继续推进,有可能激化矛盾,促使暴力活动升级,甚至威胁边境地区和邻国的安全局势。

  哥伦比亚时事评论员 阿维拉:自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从一些地区撤离后,其他一些犯罪组织陆续进入这些地区,其中规模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是“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它们之间因为争夺非法利益不断冲突,比如非法古柯种植、非法采矿、走私,这是地区不稳定的主要因素,尤其在哥伦比亚和周边国家的边境地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