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寻求突破的中国经济》等图书将在以色列出版希伯来语版

2019-01-18 09:0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和以色列奥弗出版社社长伍迪·奥哈纳签署协议后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寻求突破的中国经济》等中文图书希伯来语版出版签约仪式17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代表人民大学出版社和以色列奥弗出版社社长伍迪·奥哈纳签署了协议,将共同合作把4本中文图书翻译成希伯来语并出版。

  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负责人、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洋介绍说,这次签约将用希伯来语出版的4本中文图书分别是《寻求突破的中国经济》《数字解读中国—中国发展坐标与发展成就》《互联网金融—逻辑与结构》以及《为新教育探路》。

  《寻求突破的中国经济》一书的作者、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本书主要是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最近十年来的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存在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对下一步发展提出的要求,为满足这些要求,我们在体制上、政策上需要做出哪些调整。目前本书已经签约用12种语言出版,其中英语、俄语、蒙古文和韩文版已经出版了,希伯来语版今年也将出版。

  刘伟说:“在文化上、教育上、政治经济、社会关系上,中国和以色列的交流越来越充分,以色列的文化界对中国经济问题感兴趣的读者越来越多,很多方面的工作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推动。包括政治问题的研究、经济问题的研究和其他社会问题的研究,也包括人文学科的研究,方方面面都有强烈的需求,需要我们努力推动满足这些需求。两国之间的交流不是抽象的,而是具象的,很具体的,通过一本书、一个教育项目,一个商业往来等等多方面的活动,才能系统性、建设性地推动两国的合作和交流。”

  以色列奥弗出版社社长伍迪·奥哈纳表示,此前已经和人大出版社合作出版了2部中国图书,这次又将出版4部中国图书,因为以色列人希望了解中国的文化、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状况。他说:“我们能看到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很期待能从中国经济中学习,并跟随中国经济的智慧前进。对我来说,我很荣幸能出版这些关于中国文化、思想的图书,我们非常钦佩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智慧。我们希望将来能在中国出版我们以色列的书籍,关于犹太人的智慧的书,这对我们双方也会是很好的事情。”

特拉维夫大学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孙伶俐)

  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拉南·雷恩表示,在以色列出版中国专家学者的著作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为以色列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他说:“我认为很多以色列人对中国的发展非常好奇,尤其是对中国经济方面的发展很感兴趣,所以把这些中国经济方面的著作翻译成希伯来语并在以色列出版,为以色列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经济的窗户。同时我们也很高兴有机会把以色列不同领域学者的著作翻译成中文并在中国出版,包括历史、中东研究等方面的著作。”

  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负责人吴洋表示,自从分社2016年成立以来,和以色列当地几家出版社合作,不仅把中国专家学者的书籍引进到以色列出版,同时也把以色列汉学家的著作介绍到中国,比如在中国出版的《晏子春秋》中英文对照版就是由以色列汉学家欧永福教授翻译著述的,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中英文对照版本的《晏子春秋》。吴洋表示,下一步还打算在以色列出版鲁迅的《狂人日记》等近现代文学作品。

  吴洋说:“我们也想能不能有一些项目,把以色列的汉学家的书介绍到中国去,翻译成中文发表,同时把更多的中国学者比较新的研究成果介绍到以色列,给学者之间提供对话机会。另外就是经典文学的翻译,以色列人对中国小说很感兴趣,包括古典小说,包括鲁迅为代表的近现代文学,很有文学价值,我觉得介绍过来也会很受欢迎,也能增加以色列民众对中国整个发展的了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