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院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受“停摆”影响工作人员返岗

2019-01-18 18:0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美国国务院17日发布紧急通知,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该部门受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影响的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通知说,国务院下属驻外使领馆及国内机构在满员状态下才能最好地履职。国务院大部分工作人员应在22日返岗工作,而部分驻扎海外的工作人员应在20日返岗工作。

  根据通知,国务院正采取措施,利用额外可用资金为工作人员支付工资。国务院工作人员将于2月14日如期领到1月20日至2月14日的工资,但之后的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尚不确定。

  运输安全管理局员工被迫“无薪”工作 民众自发向工作人员捐助物资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是受联邦政府“停摆”影响的一部分。不过,在“停摆”期间,他们没有停工,而是被迫“无薪”工作。他们的境遇得到了一些民众的同情和支持。当地时间16日,民众自发向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国际机场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员捐助物资,包括矿泉水、果汁、方便面、食品罐头等。

  据悉,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是联邦政府工作人员中收入最低的群体之一。据报道,除了奥兰多国际机场外,美国很多机场的运输安全管理局员工和其他联邦政府工作人员也有得到类似的捐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