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春运1月21日开启 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 比上年增0.6%

2019-01-18 13:3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今年春运将从1月21号开始,到3月1号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

  总体看,今年春运客运供需的总量矛盾进一步缓解,客流将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群众出行方式日益多元化,高峰时段部分铁路线路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较大。为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平安回家,公路、民航、铁路等多部门最大限度增加运输能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 副主任 连维良:民航预计安排班次53.2万班,比上年春运增长约10%。道路投入81万余辆营运客车、2100多万个客位;水运投入客运船舶运力2万余艘,约100万个客位。

  目前,铁路已平稳度过春运车票预售高峰期。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再创新高,预计发送4.13亿人次。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 李文新:节前、节后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4860对,分别同比增加468、460对。对客流饱满的广深至成渝、武汉,沪宁杭至成渝、武汉,福厦至成渝等方向,图定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与此同时,在京广、沪昆、贵广等高铁继续增开夜间动车组的基础上,今年又在渝贵间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增加需求最为旺盛的广州至成渝通道的运输能力。

  为确保春运运力充足,1月15日起,来自11个铁路集团公司的1172辆“支南列车”车体陆续出发,分别前往湖北、广东、重庆等重点地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