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9-01-18 12:1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为活动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当地时间17日,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春节招待会在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举行。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在巴西,中国的春节与巴西的狂欢节相遇,气氛一定会更加狂热,人们一定会更加幸福。她说,过去的一年,虽然巴西整体经济形势并不景气,但华人华侨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借此机会,向努力工作一年的华人华侨们道一声辛苦了。新的一年,愿继续与华人华侨携手共进,共同奉献来自中国的爱心,共同为庆祝中巴建交45周年增光添彩。

伯南布哥州副州长路西亚娜为活动致辞。

  伯南布哥州副州长卢西亚娜·桑托斯,累西腓市众议院议长爱德华多·马克斯也出席了活动,代表累西腓市和伯南布哥州人民给生活在此的华人华侨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并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中国企业来累西腓、来伯南布哥探索商机,参与中巴经贸合作,推动中巴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招待会现场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财神送祝福环节深受巴西民众喜爱。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中新社、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共同承办的“四海同心 盛世圆梦——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既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赞颂了华人华侨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累西肺当地舞团所表演的巴西传统舞蹈。

严宇清总领事与累西腓当地侨领共同表演歌曲《大中国》。

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的当地华侨。

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的巴西民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